潇潇暮雨子规啼

一年一度的更文暴发期

关于我回过神就突然有了侄女这件事(上)


再续前缘设定

故事背景:扉间四战后转生后和杀生丸是兄弟,杀生丸已经是西国的王

PS:本文聚聚有点皮,ooc预警



啊~好烦啊!为什么本小姐要替那个师傅还债啊!之前和永远、刹那一起执行的任务都没有得到报酬,不知道那二十两银子要什么时候才能还清…..啊啊啊啊啊!好烦呐!一个名为诸叶的女孩一手烦躁的抓着头发,一手提着一个妖怪的头颅,正走向任务提交点。



说起来这里的环境还是不错的,嗯,还有一股奇特的香味……很好闻啊!就是不知道这是从哪来的,哦!从那边飘来的,去看看吧,反正现在任务也做完了。

嗯?前面有人?还是一个人类!他不要命了吗!现在太阳准备落山了,什么妖魔鬼怪都出来觅食,一个人类还在这种地方?本小姐就大发慈悲去带带他好了,也就我这么好心了!


“喂!那边那个家伙,你是谁啊!你怎么会在这里的!喂,你听见我说话了吗!”一个黑发金瞳一身红衣的女孩喊到“对,就是叫你呢,你看谁啊。你一个人类小孩来这种地方干什么?不要命了吗!”


人类?小孩,我?我现在不是妖怪吗?扉间把白皙的手掌在眼前晃了晃,变成15岁的样子了吗?

不对,话说我现在在哪里……穿越了?还有眼前这个小姑娘身上有一股熟悉的味道,嗯,是谁呢?好像是有点像……犬夜叉?


“啊,你好,请问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扉间现在颇为无奈,但是又有些兴奋,对,就是兴奋,这种热血上头的感觉真是几百年没有了,因为是人类的身体吗?有趣,真是太有趣了,毕竟修身养性几百年平淡的生活总是有些无聊的。

扉间低头感受了一下身体状态,嗯,这是以前的身体,是有查克拉的,不是毫无还手之力。



诸叶双手叉腰,站在一旁,一脸疑惑,感觉此人可能脑子不太正常,哪有人会不知道自己在哪的,但是不回答的话又显得不太礼貌“.…..这里是斧天山的山脚下,现在天快黑了,有许多妖怪出没于此,你一个没有灵力的普通人类要是没有什么事还是赶紧离开这比较好,这,这绝对不是在关心你哦!我们又不认识!”说着说着慢慢红了脸,这人仔细一看还蛮帅的嘛。就是这张脸有点熟悉啊,嗯……在哪里见过呢?


嗯……斧天山是哪里?我这是肯定又穿越了吧,好刺激!

扉间偏头看了会儿树的阴影,默默推算着现在的时间,不知道这里距离城镇有多远的距离,然后偏头看着眼前的小姑娘,微微一笑“请问,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啊”


“哈?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我的名字啊!你都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呢!凭什么要我先告诉你!”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眼前这个人类,自己的火气就格外的大,难道是八字不合?


“扉间,我的名字叫千手扉间”扉间看着逐渐暴躁的女孩,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某个小妖怪好像有献给兄长一个对半妖有致幻作用的香囊,兄长一副十分瞧不起的样子便丢给我了,真不明白为什么兄长总是和半妖过不去呢,明明自己的兄弟也是半妖来着…..虽然不算至亲就是了。

但是他也知道自己的亲弟弟以前是人类,这么说来我自己也算半个半妖?没想到多年以后这个香囊阴差阳错起到作用了呢。

哈哈,这么想想兄长也是有点可爱啊!明明很关心弟弟,但是还装作冷漠的样子,这就是口是心非吧。扉间的红眸中流光转动,嘴角微微带笑,总归不是冷着脸。



“扉间,门吗?你父母起的名字好奇怪啊,算了你这是要去哪?说不定我们还顺路”那股香味消失了,诶~这人看起来怎么又这么顺眼了呢?真是奇怪了……

啊!这个人的头发是白色的,之前怎么没有发现?好少见有年轻的人类是白头发,红色瞳孔呢!难道他也是半妖不成,但是他身上闻着很干净,不像是妖怪的说。



“我只是一个旅人,路上被劫匪偷了钱包,所以……现在身无分文,也无家可归”扉间当着小姑娘的面掏出衣服中作为装饰用的口袋,把它朝下抖了抖,里面确实空空如也。诸叶看他穿的不差,作风又是这般豪迈,稍稍有些震惊,猜想他应该家世不错,是大家族的少爷之类的吧,那这样就放任他不可能一个人出来旅行,而他现在又独自一人在森林里乱晃,说不定是和家人走丢了之类的,要是我帮他找到家人什么的,是不是就可以换点佣金了!诸叶转头看扉间的眼神瞬间就变了,怎么说呢,就像是穷人看到装满金砖的箱子这般狂热。


话又说回来,这小少爷的心也是真的大啊!诸叶默默的在心里给扉间点了一个赞,我敬你是个汉子!



“看你穿的不错,又细皮嫩肉的少爷样,肯定是跟家人或者奴仆走散了吧,算了,也不关我事,那你要和我一起去镇子上吗,我刚好要去换佣金。”诸叶背上背着箭筐,手里提着飞天蛮的脑袋,看了她应该是除妖师之类的。

“……我不是少爷,你到底哪里看出来的……”扉间也不纠结这无关大雅的小问题,向着她点头抱拳,“可以吗,那就太感激你了”

运气不错,这样就不用想断头的苍蝇到处乱窜了。



“那我们现在就走吧,天快黑了,你最好跟紧点。”诸叶加快脚步,让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可以在自己的保护范围以内,“现在是夏天,妖怪们都提早出来觅食了,像你这样有灵力又没有武器的人类最是得妖怪的口味。你放心,我可是很强的,保护你一个人类绰绰有余!”

……


她笑得张扬且富有活力,像是5月的昭阳,热烈却并不让人难受,感觉很温暖呢……



啊,不知不觉就被一个不知道比自己小多少的人类小姑娘保护了呢,就像以前那样,大哥总是把弟弟拥在自己身后,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会回头一笑,扉间,大哥会保护你的!


扉间想着想着,脸上的笑容越发真诚,不似之前那般敷衍,他跟上她的脚步,虽然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但扉间觉得保持现状便好,保持他在她眼里不问世事的小少爷模样,体验一下久违的被保护的感觉吧!



扉间心情颇好的翘起嘴角,这样也不错,不是吗?






————▶无论过了多少年扉间还是喜欢天然的人呢!



pps:至于(下)有没有就看你们想不想看了♪(´∪`●)ゝ




评论(9)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