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暮雨子规啼

一年一度的更文暴发期

岁月静好(二)

故事背景:泉奈换眼存活if,但是最后死在了木叶12年(36岁),斑没有叛村。

斑→扉(单方面,扉间不认为斑真的喜欢自己)





“老师!老师!醒醒,我们今天要出任务呢!”芽心轻晃扉间的肩膀,企图将老师叫醒


“是芽心啊,抱歉,昨天睡得有点晚,斑呢?”扉间做起身,用指腹揉了揉太阳穴。


“我在这,梦见什么了?我看你睡的很沉”是斑的声音


斑半蹲着搂着扉间的腰,很快便直起身子说“吃个早餐怎么样,不然你的老毛病犯了就有你难受的”

“啊,一些以前的事,”扉间习以为常的接受斑每天早上的亲密接触,抬头看看眼前脸上有些细纹的斑和快到自己肩膀的芽心,感叹一声,时间过得真快啊,那之后已经六年了,自己也是40岁的人了“我去洗漱一下,早餐就拜托你了”


“知道了,别让小辈等你太久”斑转身去厨房,点火煎蛋“芽心呢,你要吃一点吗”

“可以吗大伯,那我就不客气了!”芽心蹦蹦跳跳的跑到客桌前坐好。


一点也不像宇智波,反倒像个千手,斑默默的想着“外面现在不太平,第一次忍界大战开始了,虽然没有我们木叶什么事,都是其他四大国之间的战斗,但任务还是战争相关,我记得你们这次是去云忍那送达木叶和平协议不是吗,小心一点,特别是你芽心,你要听扉间的话。”


“嗨嗨!我知道了啦,大伯,我什么时候不听话了?”芽心一口咬下荷包蛋,嘟着嘴,不服气“再说了,这次任务师兄他们也会去的,有什么可担心的。”



“放心吧,斑,没问题的”扉间穿戴完毕,拉过身前的椅子坐下“这次任务几乎没有难度,就当是给芽心的历练了”


“啊……但我总是有不好的预感”斑皱眉道

“近年来柱间的身体都不太好,木叶的最高战力之一有了缺损,其他四国也都开始动荡不安,呵,虚假的和平”


“斑?”扉间看着他,说实话,这样的斑让他感到不安“不是说好不聊这个吗,在孩子面前。”



“……抱歉,讲了奇怪的话”斑吃完自己那份早餐之后便离开了“我去工作了”



“大伯这是怎么了?刚刚他的样子有点可怕……”芽心拿着筷子的手微微颤抖,刚刚的查克拉有着阴冷的感觉。

“不用管他,吃完了我们就出发吧,猴子他们应该在村门口了。”扉间拿上卷轴准备离开,大哥会看好斑的。



火影楼里,斑推开门看到一个意料之外的人“柱间?你今天来的很早嘛”


“是吗,大概是很激动吧!等扉间出完任务回来我就可以退休了,话说回来,斑你真的不想当火影吗?”柱间看着挚友的身影问到。


“饶了我吧,我可不想一天到晚看着文件,这几年一直坐着身体都生锈了”斑嘴上说着,但是手已经翻开文件,准备干活了。


“也是,一直坐着对身体也不太好。”柱间挠挠脑袋,大笑到“哈哈,但是我看扉间就比较喜欢在家待着,比如实验室?”


“确实”斑不置可否,扉间的实验室发明出来的东西都很有跨时代意义,比如自来水系统。


“啊,说起来斑,你用了扉间给你的新药水之后,身体或者说是眼睛最近有什么不舒服吗?”

“没有,扉间的药很好用,眼睛的瞳力比以前更强了,隐隐有突破的迹象,只是差一个契机。”斑闭眼仔细感受眼睛的细微改变,满意的说到“比起我你应该更要注意一下你的身体,你应该不会我我们三个之中走的最早的一个吧。”


“哈哈……怎么会呢,好吧我会注意的。”柱间尴尬的挠挠脸颊,引回原来的话题“扉间说这药里有我的细胞,木遁细胞的侵蚀力很强,怕你会出现排异反应,特意叫我帮你看看呢!”


柱间走到斑的旁边,伸手搭在斑的肩上,木遁查克拉游走全身“恢复的很好呢,你以前受的暗伤也恢复了!扉间真厉害!”


“那是,你也学学你弟弟,不要让我天天去赌场抓你回来工作,真是的,就会给我找事做”斑拍开柱间的手,嫌弃的撇撇嘴


“嘤,斑既然嫌弃我!”柱间倒地不起,身上冒出一个一个可爱的小蘑菇。


“……我已经不吃你这一套了!快给我起来,你知道你现在多少岁了吗!你再过五六年都可以当爷爷了!”


“斑……”柱间可怜兮兮的望着斑“我们不是挚友吗!你怎么能嫌弃我!”


“好了好了!快起来,我不嫌弃你,快给我起来!丢脸死了!”斑拉起地上的蘑菇人

“斑!我知道你最好了!”柱间扑上来,抱住斑说到。

……真是的,拿他没办法




——几天之后,靠近云忍村的森林里



“猴子,准备到云忍村了,摆好队形不要掉队”扉间最先穿过森林,后面跟着的是志村团藏和转寿寝小春,其次是宇智波镜和宇智波芽心,最后的是猿飞日斩和秋道取风。


“停下,我们三点钟方向两公里处有25名精英忍者正在交战,有人向我们这边快速靠近。”扉间叫住学生们“云忍村里可能不太平”

“我们怎么办,要回去吗?”芽心反手摸住腰间的剑,做出警惕的姿态。

“要不我们先留在原地,看看云忍村的态度再决定去留”日斩提议道

“他们要是敢攻击我们,我们也不必客气”团藏把芽心护在身后,看着远处的树林。

“我们换条路线去云忍村,这些忍者是朝着我们的方向过来的,对方人数很多,其中有两股很强的查克拉,不能冒险与之敌对,现在去村子里才是明智之举。”扉间叫停了学生之间的争论“快走吧,此地不宜久留。”

“是”几人迅速跟上,很快便到云忍村的大门口了。



一副云忍打扮的几人上前一步,拿着武器对准扉间“来者何人!”

云忍村的几名忍者拦住扉间一行人,其中一人叫嚷道“你们可有通行文书,拿出来让我看看”


“给,这是我们木叶的文书,可以证明我们的身份”小春接过老师递过来的文书给对面的忍者。


“刚刚多有得罪,我们雷影大人已经在雷影楼等待各位了,请扉间大人跟我来”其中一个忍者瞬间变了一副嘴脸,谄媚的弯下腰陪笑道。“其他的贵客就跟着红云去隔壁的接待室等候吧”


“请各位跟我来”名叫红云的女子上前引路


[保持警惕,可能有诈]扉间私底下比划暗部手势

日斩与伙伴们对视一眼,明白。


……


待一行人离开,另外两个人小声的交流着

“那个白头发的就是千手扉间吧,小个子的女忍就是宇智波斑的侄女,我们要是把他们拿下这场战争的胜利者非我们云忍莫属!”

“千手扉间不好拿下,虽然他不如他的哥哥千手柱间,也不如忍界修罗宇智波斑,但是他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视”

“感觉跟着那个女孩的其他几人实力也不弱,估计不好下手……”

“不管他,我们先把这个消息告诉达塔伊大人吧,说不定他会有办法拿下他们!”

“就这么办”

两人化作黑影消失。




此时的扉间一行人已经与雷影进行了谈判,谈判过程十分顺利,任务卷轴也交付给了委托人。

“雷影大人,既然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现在准备回去木叶。但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考虑,我想最后请问您是否有派人在村外迎接我们。”

“这是当然的,木叶的贵客要来云忍村,我们作为接待方怎么可能不派人来迎接各位呢?”雷影皱眉“难道在村子门口你们没有遇见接待你们的忍者吗?”


“没有,实际上还有忍者阻拦我等,小心了,你们云忍有叛徒”扉间放下话就开启感知往芽心的方向赶去,等等,她的查克拉不见了!




评论(1)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